close

短短四天的成果展是不是讓人意猶未盡呢?

趁著主角們還沒回去伊格特拉修大陸

讓他們在社員筆下進行另一場旅行

你準備好了嗎?

一起來看看他們的新故事吧!

 

0511 (1).JPG

 

這一次的社課

希望社員們能賦予成果展作品中的角色們一個新的故事

在開始創作之前

先來介紹一下各章節的角色吧

 

0511 (2).JPG

 

貫穿本書的主角維德

如此帥氣的吟遊詩人會有怎麼樣的新遭遇呢?

 

0511 (3).JPG

 

第二章的美麗女王

在社員們的筆下重生後,是否能夠不再孤單呢?

 

0511 (4).JPG

 

第五章的溫柔哥哥泉幸三

別忘了還有漂亮的妹妹泉逢生喔!

 

0511 (6).JPG

 

看完八個章節的角色介紹

是否已經決定好要為哪個角色展開新旅程了呢?

本次的創作並無太大的限制

故事內容可以是原作中沒提及的部分穿越後的新生活

無論是什麼樣的時空、怎麼樣的身分地位

只要不違背角色的本質即可

是不是很有趣呢?

 

0511 (7).JPG

熱烈討論的大家,究竟會寫出怎麼樣的故事來呢?

0511 (8).JPG

對於原本角色不了解的部分,也可以直接詢問該章節的爹娘們喔!

0511 (10).JPG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社員們的作品吧!

 

花落

 

花的飄落是因為大地的邀請,還是樹的不留戀?看你如何抉擇,這矛盾的螺旋──

多麼耐人尋味的問題啊!但花一旦落地,又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翡望著丹和公爵相依偎的背影:他摟著她的腰,而她靠著他的肩膀。那是他一輩子都到不了的距離,因為他是她的弟弟。

因為他是她的,弟弟。

而他,就這麼懦弱地妥協了,將她拱手讓給那個令人作嘔的男人。他當然有過表白,或甚至橫刀奪愛的衝動,但她那好姊姊式的甜美笑容與溫柔碰觸,總讓他不禁退縮,深怕自己的貪婪反而會完全失去她。結果,她就嫁給那個男人,並渾然不知他內心如火焚燒的痛。

他使勁握拳,指甲深深嵌進肉裡,不知是為了讓身體的痛取代心痛,還是正壓抑著心中蠢蠢欲動的占有慾。

「舅舅,舅舅。」帕斯芬戴蹦蹦跳跳地跑過來,手裡揮舞著那支黑色魔笛,打斷他的千頭萬緒。「舅舅,教我吹魔笛,好嗎?」

他俯看著這矮小的女孩,眼裡滿是同情。她淡藍色的眼眸像丹一樣,冰冷卻帶有幾分迷濛;灰藍色短髮也如同丹鮮紅色的長髮,柔順並閃耀光澤。可惜皮膚卻遺傳到公爵暗沉的麥色,他不禁惋惜地搖了搖頭。

要是娶丹的人是我,這女孩肯定會更漂亮的……

「帕斯芬戴。」他蹲下來,抓住她的肩膀,一臉嚴肅。「讓我當妳爸爸,好嗎?」

帕絲芬戴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別再叫我舅舅了,叫我爸爸,好嗎?」他激動地搖晃著她,嘶啞的聲音透著無盡滄桑與渴求。

帕絲芬戴驚恐地望著眼前這胡言亂語的男人,她脆弱幼小的心靈還無法承受他如風暴般席捲而來的痛苦與狂妄。他們沉默地相視了一會兒,她終於鼓起勇氣,指著公爵黑壓壓的背影,囁嚅地說:「可是我已經有爸爸了……」

他順著她的指尖望去,在體內瘋狂流竄的怒火掩蓋了若隱若現的懊悔與悲傷。「那個男人,不配當妳爸。」他啐一聲,倏地站起往玻璃門的方向走去,留下一頭霧水的帕斯芬戴。

他快速卻輕盈的腳步踏在大理石階梯上,到了二樓,他連門也沒敲,便粗暴地推開那扇掛著彩色花圈的深紅色木門。

「給我翁內麗蘇司花。」他對著坐在堆滿花環與零散花瓣的工作桌前的歐伊命令道。

歐伊緩慢地抬起頭,拖著沉重眼袋的雙眼對上他堅定灼熱的目光。「為什麼呢?」

「我要讓丹喝下我為她泡的翁內麗蘇斯花茶,讓她愛上我。」

歐伊輕笑一聲,露出又尖又黃的牙齒,一邊五音不全地哼唱著「問世間情為何物」,一邊玩弄手中的花環。

翡被她若無其事的態度給惹惱了,他砰的一聲拍打她的桌面,躺在桌緣的黃色花瓣就這麼跌落地面。

「我要你現在就拿給我,否則我就殺了妳,死老太婆。」他鄙夷地瞪著她毫無懼色的藍眼睛,高大的身子威脅地逼近著。

歐伊明白他不是在嚇她,為了那個叫丹的女人,他什麼都做得出來。「我可以給你翁內麗蘇司花。」她趕緊收起笑容回應道,「但你必須為此付出代價。」

「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

「是嗎?」歐伊揚起嘴角,這句話她聽過太多次了,但是真的做到的人卻寥寥無幾。她在紊亂的桌上摸索了一會兒,拿起一朵和丹的髮色頗相近的鮮紅色花朵遞給他。

他端詳著手裡的紅花,五枚細長的花瓣像羽毛般毛茸茸的,輕盈的像是沒有重量,但它所蘊含的魔力卻不容小覷。

「只要泡在水裡拿給丹喝,就會成功了吧?」他極力壓抑內心的興奮與隱隱的不安,故作冷靜地問道。

「是的。」她點頭,一根金髮突然在她面前飄下。她微笑著將金髮拾起放進抽屜裡,本想開口再說些什麼,但翡已經離開了。

 

翡小心翼翼地將翁內麗蘇司花放進口袋裡,以免被丹或公爵撞見。他躡手躡腳地走進廚房,拿起丹專用的曲線玻璃瓶,裝了八分滿的熱水。他輕輕抽出花朵,深怕脆弱的羽毛花瓣一不小心就會被撕裂。正準備將它丟入熱水之際,一根金髮突然在兩片花瓣之間飛落。

噁心死了,那個老女人就愛亂掉頭髮。他忿忿想著,彷彿掉髮是多麼罪孽深重似的。他撿起金髮,丟進垃圾桶,再把紅花放進水裡。花朵慢慢沉到杯底,過程中像是揮舞著紅色彩帶的舞者優雅地轉圈那樣美麗,他看得出神,也想起他那即使生了孩子也依然婀娜多姿的姊姊。

然而,他的肚子卻開始痛起來。他忍著痛,拿了一把小湯匙來攪拌「花茶」,心想絕不能在任務完成前離開現場。但痛楚卻一秒比一秒更加劇烈,宛如所有內臟都扭曲打結一般,他只好留下未完成的花茶,奔向廁所。

過了不久,當翡還在廁所奮戰時,歐伊蹣跚走下樓,進入廚房。她熟練地攪拌花茶,以一種不快也不慢的速度與恰到好處的角度,使花瓣在最短時間內溶解,不,是消失了。

她將花茶倒入公爵使用的黑色玻璃杯中,然後捧著她得意的傑作走去庭院。

公爵依然和丹卿卿我我著,兩人不時蹦出只有他們自己才聽得懂的詞彙,並發出古怪的笑聲。怪不得那可憐的弟弟要吃醋了!歐伊同情地想著,翡為情所困而日漸消瘦的身軀在她腦海中浮現。連我都看不下去了!我一定要拆散他們兩個!

但不是以翡想要的方式來進行。她暗自竊笑著。

「老爺。」她低垂著頭呼喚公爵,他「嗯」了一聲。

「不好意思打擾了,在下為您拿來一杯水。」她卑微地欠身,奉上花茶,公爵狐疑地接下,因為他並沒有吩咐任何人為他拿水。

察覺公爵的困惑,她趕緊解釋:「聽小姐說老爺最近喉嚨不舒服,要多喝點熱開水才好的快。」

公爵清了清喉嚨,果然傳來一陣灼熱感,他不禁露出微笑:「帕斯芬戴真是個乖小孩哪。」

丹心滿意足地仰望她的丈夫,附和道:「是啊!她是我們可愛的女兒。」

很快就不是了,歐伊幸災樂禍地想。

公爵仰頭將花茶一飲而盡,歐伊站在他身後靜觀其變。

幾秒鐘後,公爵轉頭瞥見丹清秀的臉龐,感受到她纖細的手擱在他的腰上,他突然覺得渾身不對勁,便輕輕將她推開。

「怎麼了?」丹擔憂地看著臉色蒼白的丈夫,柔聲問道。

「對不起,我─」他敲了敲自己的腦袋,不懂自己為何在這裡,和一個女人一起。他不理會丹的追問,逕自走進屋內。

上完廁所的翡發現花茶不見了,著急地跑出去要找歐伊,卻不巧和迴避丹的公爵撞個正著。

「幹!你走路是不會看路喔?」翡一邊咒罵,一邊揉著撞到公爵堅硬下巴的額頭。

但公爵卻毫無慍色,只是盯著翡瞧。

「看什麼?」翡正想揮拳揍他,卻看見丹滿面愁容地站在門口,只好作罷。

「我一直在找你。」公爵幽幽地說,向翡靠近了一步。

「我知道你一直想揍我啦!就像我想揍你那樣。」翡不甘示弱,同樣往前一步。

兩個男人無聲地對峙著,緊張的氣氛在空中凝結。一個女人在心裡喊著不要不要,另一個女人在心裡喊著快點快點;一個男人想著我要揍你,另一個男人想著──

我要親你。

公爵伸手撥開翡的瀏海,冰冷的指間慢慢滑到他的頸背,將他拉向自己,然後吻了他的唇。

翡的腦袋一片空白,完全忘了自己應該反抗。

歐伊摀住嘴巴,壓下一聲尖叫。天哪!這就是傳說中的男男吻嗎?多麼驚天動地的唯美畫面啊!那超越禁忌的愛情,追求真愛的勇氣……我的關節炎都好了,皺紋都不見了,我的靈魂獲得救贖──

她就這麼暈了過去。

by 黃敏慈

 


 

運用無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

賦予小說中出現的角色新生命

為故事締造另一種可能

各位平常在家也可以實作看看喔!

 

P.S 作品不定時更新

 

更多社課精采照片,點擊【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藻文藝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