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甲油塗在指甲上使之奪目

但若用筆將它揮灑於紙上呢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繽紛的文采吧

1211

每一瓶指甲油都有屬於自己的名字

哪一瓶的註解使你心動了呢?

1211

 

多種系列任君選擇

1211

由於選出來的名稱需要用在故事中

大家都很認真地選著呢!

 

 

1211

決定好了就開始創作吧!

1211

各式各樣的指甲油

究竟會激盪出怎麼樣的火花呢

現在就讓我們來欣賞

社員們筆下繽紛的世界吧!

 


 

暖暖的冬季

    那一夜,冷冷清清的。男孩裹著女孩送給他的禦寒外套,看到雪地裡那棵繽紛的聖誕樹,心裡頭不禁糾成了一團,三年前的回憶歷歷在目,像幻燈片一樣開始放映……

    「這是送妳的,」男孩對著一個擁有天使瞳的女孩說道:「希望妳會喜歡。」說完,男孩就跑走了,留下一個手上拿著羊毛圍巾的女孩愣愣地看著他遠去,嘴角伴隨著一絲微微的笑容。這天,男孩中與鼓起勇氣向他心儀的女孩告白,她為她那純真的個性著迷、為她迷人的眼神瘋狂;男孩明白,他為了女孩已經在愛情的長河中找回了遺失的心跳,而女孩是他生命中那道愛情的微光。男孩最喜歡的,是女孩雪白的肌膚,而能在今年白色聖誕節中遇見她,是他愛情出發的信號

    女孩在今年的聖誕節來到了這裡,被男孩那雙翠綠的雙眸吸引;只因一個眼神——透露著無盡的深邃與最華麗的憂鬱——而令她神魂顛倒。女孩一直想接近他,但是男孩卻絲毫沒有注意到她的存在,從她身邊默默地走過去。女孩受夠了等待,厭煩了單戀的滋味,於是她在男孩等公車時,大膽地在男孩的臉頰落下一個唇印。說也奇怪,男孩感覺到一片美麗的雪花落下,落在他的臉頰上;而他一轉身,就看到有著雪白肌膚的女孩站在他身旁,害羞地微笑著。從這一刻開始,女孩感覺到他們的同步呼吸,這種類似愛情曖昧,在他們心中悄悄地發芽。

    「今天晚上妳有沒有空?我想約妳出去逛逛。」告白的幾天後,男孩鼓起勇氣約女孩出去,一開口卻滿腔子的勇氣的一溜煙兒的消失了,唯獨靦腆在心思裡打轉。女孩好驚訝好開心,頓時覺得他是男孩心目中的第一女主角,於是她便答應了。男孩和女孩來到了一間餐廳,他點了兩杯搖滾馬丁尼,女孩嘗到了飲料時嚇了一跳,從來不知道這種甜甜微醺的感覺就像是她現在初戀的心境。男孩看到她一臉的沉醉,不禁被逗樂了,他了解女孩是他生命中的銀河系女王,最珍貴、獨一無二的寶藏。女孩接著嚐嚐甜甜圈與熱可可,卻突然被熱可可的溫度燙到了,更讓男孩吃驚的事是,女孩被熱可可滴到的嬌嫩手指慢慢地消失了。女孩哭了,頓時衝出餐館,留下一臉徬徨的男孩呆坐在那兒;然而他並沒有猶豫太久,付了錢就追出去女孩走向的冰天雪地中。

    「等這個冬天結束,我就不能待在你身邊了。」女孩淚涔涔地向男孩說道。男孩不敢相信女孩說的話,他不相信這一場初戀會是以煙花易冷收尾,不相信女孩的愛情觀只是一場騙局。他心慌了,頓時覺得女孩像蕾絲煙圈一樣捉摸不定。「你不要以為我很虛榮,」女孩含著淚說道:「我的愛情就像大島小姐,喜歡復古浪漫的愛情,深愛你這樣的男孩;但我不能留在你身邊。」女孩嘆了一口冰冷的氣,望者眼前的聖誕樹說:「我是從雪中而來,也會隨雪花而去。每年的聖誕節,我都希望和我心愛的男孩欣賞著聖誕樹,謝謝你實現了我的心願。」男孩意識到女孩就要離開他了,就像是從天堂掉到地獄般的折磨。這時男孩從背包拿出一本線裝筆記本,遞給女孩:「如果可以,寫下妳想告訴我的話,每年都把它放在聖誕樹下,我一定會看得到。」接著他又說道:「明年,我們再一起看看夏天的聖誕樹,看看妳最喜歡的聖誕樹,我會一直等著妳。」女孩笑了笑說道:「你就是這樣傻傻的,這麼可愛……」。慢慢地,男孩看不到女孩的身影,那是他最後一次看到女孩的笑容,那美麗的微笑就這麼消失在一片片雪花中……

    那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在那之後,男孩都沒有在這棵聖誕樹下發現他送給女孩的筆記本。每一年的夏天,男孩特地擺了一棵聖誕樹,裝飾地很華麗、浪漫,一心一意地希望女還能看到,「或許是我太天真了吧!」男孩總是這麼說,因為他永遠都忘不了,他唯一深愛過的女孩就是喜歡他傻呼呼的天真個性。今年的冬天,他一如往常地在聖誕樹下等著女孩的禮物——那本舊舊的線裝筆記本,用孤獨地心境痴痴地守著這棵艷麗的聖誕樹。

    夜深了,男孩疲倦了,收拾收拾他喝過的咖啡杯,準備回家去睡覺。他不會再對等不到的女孩感到失望,因為他早已習慣了。正當他轉過身,在望一眼聖誕樹時,他看到了那本筆記本,舊舊的、熟悉的筆記本,躺在樹下;「夏天的聖誕樹果然好美,好開心看到你這麼快樂……」女孩的字跡很潦草,但是一筆一畫都是男孩珍貴的寶藏。

by 黃晴昀


最華麗的憂鬱 

    昏黃、愜意,妳坐在吧檯前最左方的椅子上,任由月光杯曲折妳的美麗,閃爍如妳。一位英挺約二十來歲的男子在妳身旁坐了下來,俊男美女如天生一對,但妳保持視線一致,睜睜地望著杯裡幾近滿溢的美酒。

    「氣泡香檳。」男子開了口,眼神掃向左方,不為別的,僅僅在追尋妳眼中一絲的注意,而妳始終如一。顯然這男人沒有多大的耐性,不等妳的憐憫,雙手交叉於胸前,自說自話了起來。

 

    妳知道,希臘神話裡有段被宙斯所隱藏起來的愛情故事嗎?

 

    我與旁邊那位女性聊起天--說是聊天也太抬舉我了,不過是單方面聽我在說著這段晦澀的故事罷了。「首先,故事總要有個名字嘛......最華麗的憂鬱如何?正如我的名字朱庇特一樣好聽!」酒吧裡細碎聲不斷,我恰到好處的笑聲很快便被埋沒其中。

    「好吧,沒有異議的話,故事就要開始了。」啜起剛送達的香檳,清了清嗓,我以專業的口吻開始敘述了這段故事。

 

    這是圍繞在兩個女人之間的故事,和一般的肥皂劇一樣,是段老套的三角戀情,就發生在此地,千年之前的記憶,就像我剛剛說的,是苦澀的......

    當時這裡是座以農業為主的小鎮,生活簡樸,只有一家酒館,沒錯,他們在這裡相遇,也在這裡分離--啊,不小心透漏劇情了,呵呵......我瞄了一下文風不動的臉龐,試圖吸引妳,可惜失敗了。

    回到正題,酒館打烊之後,有一位女人,嗯......就像妳一樣,有著纖細的長腿以及豐腴的胸部,還有著性感的厚唇與蛾眉,長長的捲髮更是如出一轍,就叫她性感米娜吧!她獨自一人坐在吧檯的第一個位子,個性恬靜,卻因職業關係打扮得極其華麗。

    如風,一位男子悄然無息地出現在後頭,借月光一瞧,是位白皮膚,有著精靈的短髮的美男子,藍寶石般的眼珠,颯爽的笑容不容半點瑕疵。

    「久等了,米娜!」男子笑得燦爛,搭著米娜的香肩,可這位窈窕淑女並沒有如願地以笑容回應,她側身一望,眼眸盡帶憂愁,一股野莓酒香在四周溢散,這是一道溫馴的伏筆,為這場騙局添了些微醺。

    回到米娜交的新男友的二十五小時前,微洇的月暈是今夜象徵,酒館在閉館前一小時總會有場舞台秀,開場前,男子正飲著未婚妻的私釀櫻桃酒,而今天的秘密嘉賓正是米娜,優雅的腳步在台上踢躂有致,水晶垂墜耳環於瓊光中閃閃動人,美麗不可方物,愛情的微光灑落於謝幕之時,男子情不自禁地愛上了她,說是被俘虜也不為過。燈光一落,彷若被一道華麗的潛意識驅使著,衝進了後台向其告白,極其露骨的,像著了魔似地瘋狂奉承、讚賞她任何找得到以及找不到的優點,本以為是玩笑話的米娜,漸漸被那炙熱的言語所融化,兩人的年歲不過二十來頭,曖昧在彼此的唇上飄散,探尋長滿荊棘的刺激。漫漫長路,游子累了,漫漫長夜,女子淚了,豔遇不過是他們兩人的伏特加,潤飾二人的寂寞,本該如此結束......

    隔天米娜收到他的邀請,於同一時間在此等我,並坦白了他有未婚妻一事,她猶豫、煩惱,像頭三十八度C的小狐狸,在森林裡發了燒、迷了路,被黑夜吞噬。她是被吞噬了,在男友的晚宴裡,再一次地被慾望吞噬,二十分鐘的溫度,還保有那麼點餘溫,試圖抱緊妳,給妳一百分的吻,但始終不完美,男子的心中亦無法完全割捨掉另一個女人。

    「你愛我嗎?」米娜輕問,飄飄如雲,也許她寧可不要得到答案,現在的她,即便是路上拾起的謊言也都相信。

    「我愛妳。」不遲疑,如搶答一樣快速、熱情,並像在索取獎勵似地在米娜的臉頰來回摩娑,米娜是他的最佳聽眾,也是最華麗的共演者。

    夜色香水,又讓混濁的月光醉了一回。男子旅行的意義本是為了他的未婚妻--少女艾莉緹,艾莉緹約莫十七、八歲,身材佼小、活潑,總喜歡要求她的未婚夫去做牛做馬,這一次,她聽傳聞道,有種糖果叫做鑽石糖,其硬無比、其甜非常,更神奇的是它永遠不會融化,這一聽可讓小艾莉緹樂壞了,馬上命令未婚夫向西尋找那傳說中的寶物,這就是男主角的目的。

   

    說了段開頭,妳沒有走開,只是搖曳著右手上那已經見底的玻璃杯,向酒保點了杯鮮榨忌妒檸檬,這是妳的第一句台詞,聲音並沒有太令我驚豔,目光依舊停留在向下的四十五度角,我知道妳聽著。

   

    過了一個多月還是沒有未婚夫的消息,艾莉緹遂踏上尋夫之路,又是段漫漫長路,但並不無聊,她永遠知道男子的所在位置,儘管進入小鎮時須穿越一座被稱為禁忌黑森林的禁地,傳聞這兒定時都會有女巫的下午茶會,她仍拉起紅色的兜帽,哼著小調,享受著與未婚夫的美好時刻,小小的身軀顫抖著,她是真的在享受著,絕非逞強,即便是那大野狼也絲毫干涉不了艾莉緹的回憶。

    那天記得的是無數星芒閃耀,像是整年凍不完的冷,妳在這片銀河下出現,衣衫襤褸,我問妳賣甚麼,好幫助妳,妳說......妳賣妳自己。木屋的殘影飄移,我們在寒夜中依偎,彼此的體溫如此吻合,同步呼吸是默契、絮絮戀語是節奏,而非刻意搭配。

    抱緊妳,此刻我是如此動心,抱緊你,此刻我是如此安心,夜再冷,終究沒法凍結時間,找到了遺失的心跳,渴望溫存,也無容器可盛。

    「有哦。」櫻桃小嘴在左耳尖細語,有?有甚麼?不理會我的疑問。

    「你愛我嗎?」「我愛妳。」我愛妳,永遠的標準答案,永遠的不老台詞。

    「如果你想要永恆的愛,我可以給你。」想,當然想......無法自拔,托起妳的下巴,深深地,靈魂的親吻,依稀記得妳說了甚麼代價,不重要,就一直這樣吧......

    接著我們訂下了婚約,那時妳才十七歲,要再一年才能成婚,而隔年,妳卻要我去尋找那可能不存在的鑽石糖,可愛的惡魔......本以為只是妳的小叛逆,然而,這寂寞的狂想曲卻是越奏越強。

 

    好了,角色都已到齊,故事的來龍去脈也已說白,請容我在此打斷一下。

    「粉紅香檳。」任性的我叫了第二杯酒,連第一杯都還沒喝到一半呢,呵呵。

    一分鐘的沉默,炙熱的視線依舊直盯著妳的右臉,可絲毫動搖不了妳的憂鬱,瞅著兩杯透明與粉紅色的香檳,故事還得繼續下去......

 

    在艾莉緹出發前,有先寄了封信,我無法告訴妳為甚麼信會在米娜手上。

    還未來得及收割四散的燭光,米娜將信輕輕搭在男子赤裸的胸膛,錯愕只是開端,空氣不再微熱,男子語氣有些激動地問了米娜,而回應是冷冽的風,窗戶不知何時漏了一扇,她依舊用著那令人窒息的愁容靜靜俯視著我。從頭到尾一個眼神,驅使我開啟這封沒有蠟封的信。

    婚期已到,我來找你了--艾莉緹,以吻封箋。

 

    輕指微撫,那吻刻在肺腑,而凝結的空氣正嘲笑我的愚昧。「好寂寞阿......艾莉緹。」回吻著再也黏不上的封口,自從那晚的邂逅後,再也沒有任何肢體上的接觸,總是要我找那些稀奇古怪的東西,為甚麼要刻意避開我?

    雙手用力地逼問薄弱的信箋,即便在米娜面前,不......正是在她面前,才使紙上長滿了淚花。本以為會一直冷眼以待的米娜,冰冷的身軀給了我異端的溫暖,就這樣一直下去......如果能一直這樣下去就好了......

 

    婚姻--愛情的墳墓,這話說得可真是,一旦愛情定了契約,還能稱作愛情嗎?酒保似乎也認同地點了點頭。話又說回來,三角戀嘛......總有一人要退場,妳猜是誰?

   

    米娜在我右耳輕語:「後面。」本要轉身回頭,因為沒聽到有人進來的聲音,知道是指信箋的背後。淺紅色的,只有一行:禁忌黑森林。

    最後,我還是轉身了,用最快的速度逃離這美麗的事故現場,奔向被詛咒的森林。

    意外地沒有耗費太多時間就找到了,妳倚在一棵枯木下,是在等我吧。不知怎的,有種妳原本就在這兒的錯覺,步伐之大竟毫無反應,一瞬間還以為妳再也無法動彈。殘葉被我的雙腳給蹂躪得更加不堪,緩步接近,些許膽怯,一是方才的吻仍然熱著、二是面對婚約的疑惑與期待。

    當我走向面前,妳還是像人偶一樣垂著頭,完美的四十五度角,紅色的兜帽完整地蓋住半臉,四周的寧靜像是被安排好一樣,淡紫色的詭異。

    「艾莉緹?」閃過女巫的下午茶這段傳說,不安隨之擴散,而妳回應我的期待,抬頭與微笑是最擔憂的解藥,有些疲累如晨起般輕呼我的名字,接著......

    「我們結婚吧!」早已習慣的詫異,如妳的單純一般直達主題,但是結婚?這一年如夢似影,結婚之後我們的相處能有所改變嗎?可我帶著這一絲的疑問,承諾了。

    婚禮在這棵被艾莉緹稱作蜜糖月桂樹的蔭下結束,今晚是我們的蜜月,原先詭譎的靜悄與夜色成了最佳的布景,用倒敘法,我們再一次地記憶此刻的三十七點八度C。

    相隔一年的唇間沒有太多的虛偽,有的只是那一絲絲的緘默,還有那一點點的罪惡。我還是愛著妳的,艾莉緹,只是我們都無法給予彼此真正想要的東西......

 

    時間到,不管是新人的蜜月還是酒吧的營業時間,都已經到了盡頭,周遭的客人闌珊離去,除了我們。酒保意猶未盡地聽著,不願趕我們走。

 

    一場雷陣雨是午夜的呼叫,不可思議的是周遭的樹木濃密到一點雨都透不進來,卻無法阻止她的到來。

    「米娜......」也許我是想責備她為甚麼要來吧,但這幕是無可避免的,我很清楚。心慌,外頭雷聲還響著,米娜還是米娜,保持著距離望著,有著豐唇而不語,而妳......艾莉緹,是否又斷了線,沒做出任何反應,誰可以打破這吵雜的靜默?

    「你找到了哦,鑽石糖。」果然還是艾莉緹回應了我的期待,像初次見面那樣地甜,水靈大眼天使瞳,可憐如初,唯一不同的,亦是我第一次見到的,是妳的淚......或者稱作鑽石糖。真是殘忍......一年份的徘徊,好不容易拉回零點零一公分的距離,妳要我找的東西竟是妳的心碎,用這過於苦澀的糖作為結婚的信物,我迷失了。

    米娜突然從背後摟住妳,視線漸漸地模糊--不,模糊的不是我的眼睛,是妳們的樣子。一道驚雷劃破樹林,直灌腦門,這一下甚麼都想起來了,我似乎明白這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了。

   

    好了,故事到此結束。酒保以一種難懂的表情,如這故事一般艱澀的眉頭望向我,哦......不不不,這故事是真的!雖然我也被人們稱為大說謊家,但之所以有這稱號,是因為我說的話永遠是實話。

    妳乾了那杯色澤亮麗的酒,轉身離去,左臉隨之印入眼簾,那亦是張不可掬的美貌,童顏、大眼,還有細長的蜜唇......但似乎還缺了甚麼,如果有頂兜帽會更適合妳吧。

    我將餘下的兩杯香檳倒在一起,淡如水的粉紅擴散,豪邁地乾了。敬妳,我的雙面女神--羅曼蒂卡,妳才是真正的女主角。

 

    男子離去,回首瞧了下酒吧招牌--禁忌黑森林,黑夜就這麼被他的笑容支配,他攔了部計程車。

    「奧林匹斯。」一道黃色的光影消逝在下個轉角處。

 

by 紀志遠


 溫馴的伏筆

 

啪答啪搭,以為會聽見的俐落腳步聲,在漆黑的地毯上卻是一片寂靜,牠,私家偵探,不,她,私家偵探奈奈,閃著一身粉紅亮片般的羽毛,脖子上戴著金色的吊牌,上面刻著「三十八度的小狐狸──私家偵探奈奈」,奈奈踩著優雅的腳步,快速通過飯店的走廊,確定四下無人後,她一個扭身閃過轉角,明明空無一人的前方,奈奈卻撞上了某樣東西「噢!」她驚呼,除了奈奈的聲音,另一個聲音在空氣中響起「對……對不起,奈奈……」奈奈定過神來,看著聲音的主人慢慢現出黃色的形體「果然是妳啊,沙夏。」出現在奈奈眼前的是一隻淡黃色的小雪貂,身上的吊牌刻著「語言家沙夏──奈奈的助手」沙夏的能力是隱形,但是正如她的名稱,她是語言家,可以從對象的語言中獲取對象沒有透露出的情報,對奈奈的職業來說,是很好用的能力。可惜沙夏的遲鈍讓她的能力幾乎是折半,有時連獲得了珍貴的情報她都不曉得,讓奈奈很頭痛,總是要靠著奈奈研發出來的記憶項鍊,才能將沙夏獲得的情報調出來看。

奈奈把沙夏拉到隱密的角落「好了,沙夏,妳調查得如何?有查出那天是誰在寶石拖鞋點了兩杯搖滾櫻桃馬丁尼嗎?」沙夏搖著頭,但是想了一會兒,又突然顯得很激動「有!我在鱷魚與貓那家酒吧查到了一點東西。」一邊說著,沙夏從她背著的隨身包包裡拿出兩樣東西,一樣是奈奈的記憶項鍊、另一樣則是一把顏色亮麗的羽毛小扇,奈奈驚訝的看著那把扇子「妳從哪裡拿到這個的!」她一把搶過扇子,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一個老式菸斗,把火點燃後,往扇子吐了一個煙圈,奇特的是,這個老式煙斗的煙圈是蕾絲煙圈,據說被它穿過的東西會顯現出原形,沙夏緊盯著煙圈穿過扇子,然後一瞬間,整把羽毛扇子消失了,留在奈奈手中的只有一撮羽毛,而這撮羽毛跟奈奈的毛色一模一樣「這個……不是您的羽毛嗎?」沙夏驚訝的說,奈奈將羽毛沾上一點「洛神雲靄」「這種拿來黏合動物羽毛的古老藥劑,到現在還是很管用呢。」奈奈甩了甩身體,羽毛立刻蓬鬆成完美的弧度「沙夏,快說,妳從哪裡拿到這個的?」沙夏歪著頭,遞出記憶項鍊「我忘記了……」奈奈嘆了口氣,打開記憶項鍊。

記憶項鍊一開始的畫面十分模糊,應該是沙夏在跑步,然後畫面趨向靜止,沙夏的前方站著一個戴著黑色兜帽的生物,那生物穿的衣服大概是深藍色,為什麼說是大概呢?因為在微泅的月暈下,在湖泊的倒影中,也只能隱約看到一片藍色。但是在一片藍色中,奈奈看見了一抹紫色,那是奈奈永遠也不會忘記的顏色「妮可!」妮可是奈奈還在「雙面女神」偵探社實習的同伴,是一頭非常漂亮的紫毛狼,奈奈跟她感情非常要好,本來她們是要一起開一家偵探社的,奈奈連名字都想好了,叫做「美麗不可方物」和她們的形象非常搭。

結果最後的授證儀式那天,妮可沒有出現,奈奈還發現自己的羽毛被剪走了好大一把,狐狸的羽毛是有魔力的,拿到之後可以護身,還有其他的功能,奈奈非常難過,從那天開始她的魔力也降了許多,不過靠奈奈的修行跟細心,終於也建立了自己的偵探社,還收了沙夏這個笨笨的學徒。不過……妮可這時候出現是怎麼了?奈奈都忘了過了多久了。回憶接著撥放,沙夏的視角微微顫抖著,畫面裡傳來沙夏低吼的聲音,然後奈奈看見沙夏撲向妮可,然後就模糊了,每次沙夏失去控制的時候,回憶項鍊就不管用。妮可昔日的樣貌浮現在奈奈腦海裡,總是溫柔對奈奈的妮可,會做出那樣的事情,怎麼想她都不願意相信。奈奈有一瞬間迷失在回憶裡,直到沙夏的聲音把她叫回現實「前輩,妮可是誰啊?」奈奈眨了眨眼睛,把回憶項鍊交還給沙夏「她是我的回憶。對了,妳說在鱷魚與貓嗎?」

「嗯嗯,好像是看到我脖子上的吊牌,才追過來的。」沙夏用手摸了摸吊牌,奈奈覺得很奇怪,沙夏怎麼可能打得贏妮可呢?再怎麼說,即便是發狂狀態下的沙夏,能力應該也不及當年被老師說是「臆想師」的妮可啊,妮可的能力是預知對方的下一步,但如果沙夏使用隱形,這能力會被抵銷掉嗎?不過至少羽毛拿回來了,奈奈安慰地想。奈奈感覺到能量竄過身體,這幾年來一直呈現櫻桃酒般深紅色澤的眼珠,終於也變回原本亮麗的粉金色,奈奈隱藏許久的能力也慢慢回到她身上,她滿意的張開嘴巴,吐出一絲火焰,等到奈奈完全康復,她就能吐出具有毒性的火球,那是身為體溫特高的狐種-「餘溫」的特殊能力,這樣的能力連沙夏都沒見過呢。

「我們還調查竊寶賊的事件嗎?」沙夏問,奈奈閃著她的羽毛「當然,偷走我的羽毛,這罪可是很嚴重的。」沙夏露出興奮的笑容「又要破案了嗎?福爾摩斯。」奈奈的眼睛閃著堅定的光芒「我需要倫敦公寓的鑰匙,看能不能打開這場大騙局。」沙夏點點頭「交給我吧!前輩,不會讓您失望的 !」然後沙夏就從奈奈眼前消失,奈奈感應到沙夏離開後,自己也繼續當前的調查,夏天的聖誕樹會被偷,簡直是一種信號嘛,是妳吧?妮可,這種大玩笑就是妳給我的敘舊見面禮啊。

當奈奈手邊的調查告一段落之後,她便前往芳登廣場七號和沙夏會合,再約定的噴水池前面等了許久,都沒看到沙夏的蹤影,也感應不到她在附近,奈奈開始觀察四周,果然在噴水池內壁發現用膠帶黏住的鑰匙和沙夏的回憶項鍊,奈奈連忙撥放回憶,只看見沙夏在噴水池前方等待,接著從噴水池裡,冒出了一絲紫煙,帶著兜帽的妮可出現,妮可的手下,那些蜘蛛們,快速的包圍住沙夏,然後影片就模糊了。這鑰匙,是妮可故意留下的吧,奈奈握著鑰匙,飛快地奔向北方。到達目的地之後,奈奈打開一扇陳舊的大門,這個地方,是奈奈之前修行的古堡,她一直把這鑰匙寄放在老師那裏,這次特別讓沙夏去幫她取回。

奈奈進門後直接奔向古老的大鐘,拉開下方的櫥櫃,她看到一張地圖,跟一封毫無灰塵的信,很明顯是剛剛才放進去的,她打開信閱讀「奈奈,好久不見。對了,告訴妳一個好消息,妳可愛的徒弟一點用都沒有,我可是沒有動她喔,即便我吸收她也沒有任何意義,但是妳就不一樣了。今晚來見我,帶著我要的東西,我在老地方等妳。    妮可」奈奈把信捏爛丟到一旁,往櫥櫃裡繼續摸索,用她的魔力感應之後,奈奈打開一個暗門,她從裡面拿出一包東西,那是當初老師交給她的證書,還有妮可的。那天妮可沒有來,老師把證書交給奈奈,並跟她說,我相信有一天妮可會去找妳,若妳覺得她夠格拿到證書,就交給她吧。」奈奈抓了包裹,便往地圖上標示的地方衝去,其實不用地圖她也知道,她和妮可的老地方,是那裏,已經廢棄了的,育幼院。

奈奈奔到育幼院前,吐出一個火球,把門前橫生的荊棘跟雜草燒毀,她努力專心感應著沙夏的位置,是我們之前的小房間呢,妮可。奈奈憑著記憶和感應,一下子就到了當初它們一起許下諾言,說要一起成為偵探的小房間,奈奈輕輕握著門把,門把慢慢結成冰,她反手一敲,門把應聲落地,推開門後,她看見帶著兜帽的背影,內心其實沒有怨恨,只有不解「妮可,沙夏呢?」

妮可轉過身來,笑得異常燦爛「妳真的以為妳有徒弟嗎?」原本漂亮的紫色長髮變成了黑色,妮可用手指了指旁邊倒在地上的沙夏「那孩子,是我撿回來的,我為了要跟妳報仇,把她放到妳身邊,妳一直以為是妳在蒐集我的情報,但是妳卻被妳自己的那項鍊擺了一道,哈哈哈哈!」報仇?奈奈咬著牙,感應著沙夏的氣息,沙夏還活著!得先轉移妮可的注意力才行「報仇?妳要抱什麼仇?那時候不告而別的人是妳!那時候剪了我的羽毛走的也是妳!」奈奈慢慢移向沙夏在的位置,但是妮可的反應更快,她往奈奈的方向,丟了一把毒蜘蛛,奈奈拔起一撮羽毛,往空中拋去,立刻變出很多小隻的奈奈,每一隻都朝著毒蜘蛛噴毒火,妮可大叫「妳不要再阻止我!當初老師選妳當臆想師而不是選我!我就算有臆想的天分又有什麼用!現在我要妳把我失去的一切還給我!」奈奈驚訝不已,當初老師明明是選妮可當臆想師啊,所以我才沒有臆想能力,反而是得到治癒跟祥和的能力啊「妮可!老師是選妳當臆想師,不是我!」

奈奈想要解釋,但是妮可不聽,發了瘋似的朝奈奈施咒,就在奈奈的抵禦術也快要撐不住的時候,房間裡閃出一道銀色的光芒,一頭漂亮的獨角獸出現在房間裡,奈奈跟妮可都停下了動作「米娜老師!」她們異口同聲地喊著,獨角獸化為人形,走向她們兩個,米娜伸出左手握住奈奈的手「我的好學生,妳還是那樣光鮮動人!」伸出右手撫著妮可的臉頰「好久不見,我的好學生,妳怎麼缺席了授證儀式呢?我們缺失了一位獨特的臆想師,是一大遺憾呢。」妮可驚訝的看著米娜老師「我明明聽到那天妳拿了證書跟奈奈說『這是要給未來的臆想師的。』啊!」奈奈充滿歉意的看著妮可「我想起來了,那是在授證儀式的前一天,我跟米娜老師在聊天,她交給我的不是證書,是這樣東西,她要我在授證儀式上拿給妳」說完,她從包裹中拿出一個戒指,遞給妮可。

「這……這不是歷屆臆想師傳承的戒指嗎?是要給我的嗎?米娜老師,這真的是要給我的嗎?」米娜老師點了點頭「我想這幾年,妳跟奈奈都有一定的成長,只是,當年那個溫柔坦率的妮可,變成學會用巫術傷害人的妳,妳這樣,是不能成為臆想師的。」說完便把戒指拿了回去,妮可的眼淚撲簌簌地掉了下來「老師,對不起,奈奈,對不起。我一直以為我所想要的東西,被奈奈奪走,這幾年來很努力學習巫術,就是想要變得更厲害,變得比奈奈好,但是我知道這樣是不好的,我甚至還傷害了沙夏。對不起,我知道我錯了,奈奈,請妳原諒我。」

當妮可一邊懺悔,她身旁的陰森氣息也漸漸散去,那些毒蜘蛛變成了當年只要奈奈心情不好,妮可就會變給奈奈看的小花,妮可的一頭長髮也變回柔和的紫色,這時,一直倒在一旁的沙夏甦醒過來,她開心的跑向奈奈「前輩!」奈奈想沙夏大概也不知道自己被妮可利用吧,而且看到沙夏又恢復精神,真的很讓人高興「妮可,妳還願意跟我一起開偵探社嗎?」奈奈朝妮可伸出了手「奈奈,我很願意,但是我覺得自己還需要再修行一段時間,妳會等我嗎?」「當然!對了,這個給妳。」奈奈拿出當年的證書「米娜老師說,等到妳有資格,就交給妳。但是我覺得,妳一直都比我有資格拿到這個證書,這句話有點晚,但是,恭喜妳畢業!」妮可感動的收下證書,和奈奈擁抱在一起,米娜老師欣慰的看著她們「我會等到『美麗不可方物』開門的那一天的,妳們各自要加油喔!」

那天之後,奈奈繼續「三十八度的小狐狸偵探社」的工作,從妮可那裡拿回的除了沙夏,還有遺失的聖誕樹。沙夏則是繼續努力成為不那麼天真、愚蠢的小助手。而妮可,則是踏上自己的修行之路,她期許自己回來的那天,能和奈奈一起開偵探社,也能拿回臆想師的名號。每個人都在努力,看來,今年的冬天將會比夏天還熱鬧呢。

 

by 黃思涵

 


 

指甲油使指甲炫麗奪目

一如文字使生活繽紛多彩

你也準備好踏入這個絢爛的世界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藻文藝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