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發 短篇小說~~

由我們的社長大大─夜晝當壓軸:)

日後會不定期更新,請有興趣的客倌一定要來喔:)))

******************以下正文***********************

 

 

 

  床頭櫃上的鬧鐘無賴的大吼大叫大吵大鬧,而我選擇對它聞而不見。只因它提醒我,又是一個清晨。

 

 

  光裸的肌膚親吻空氣的觸感,三分冷涼。站在連身鏡前,看紅花石蒜在我背後張狂,然後白色襯身眼去了它豔麗的光華,和那不只百年孤寂的名曼珠沙華。

 

  拿起躺在矮櫃上的領帶,繫上。對鏡理著凌亂的頭髮,已經顯得有點太長了。卻不想理會它,或許……我會再留長它。工作桌上的黑色手套,包裹住冷涼的指間,深棕色的長風衣,包覆我的身體,放在帽架上的暗紅色貝雷帽,是我今天選擇的配件。

 

 

  雨水的灰色滲透程式的每個角落,世界,從內部腐敗崩離。

 

  灰色的街道,灰色的電線桿,灰色的焚化爐,灰色的流浪狗,連曾經蒼翠的行道樹,也被刻劃上腐敗的痕跡。

 

 

  而我呼吸這這樣腐敗的空氣,在這個灰色的世界存活。

 

  在這座灰色牢籠裡行走,只為了去見你。為了見你,我又碰觸到這個世界,這個我不想再有任何關聯接觸的世界。

 

  曾經熟悉的街景,一如往昔。

 

  變的是我,我知道。回不到過去的,是我。曾經深愛著這個世界的我,已經死亡腐敗,剩餘的,只是殘破不堪的軀殼,如行屍走肉在這世間彌留。

 

 

  我和你相遇的那間咖啡廳,老位置仍空著。

 

  我走到定點坐下,如呼吸般理所當然。他穿過車水馬龍的街,佔據了我的視野,像以往那般。

 

  我坐在玻璃櫥窗裡看你,也看見她,你身邊的那個女孩。她很甜美,很可愛,她的唇蜜是橘子的橙色,像她給人的感覺。很適合你的一個女孩。

 

 

  「好久不見了。」你朝我走來,此情此景,恍如昨日熟悉。

 

 

  「是啊,好久不見。她是個好女孩,很適合你。」

 

  只是,人事全非,景如昨。

 

 

  「或許,這輩子不會再遇到比你更懂我的人。」

 

 

  「可惜,不是適合陪你走到最後的人。」我不住失笑。

 

 

  或許,不知道該怎麼哭,所以才笑了。或許,是因為已經不在意了,所以才笑了。或許,是因為覺得可惜了,所以才笑了。

 

 

  「沒辦法,誰要緣分不夠。」

 

 

  沉默卻不寂寞,是我們多年來的默契。而如今也不會改變。

 

 

  時光的沙漏不曾停留,總是情薄,我們來了又走……

 

 

  「還要趕飛機,我先走了。有空來看看我們,你會很喜歡她的。」

 

 

  「嗯,我會的。」原來,已經回不去了,真的……回不去了。原來直到現在我才真正接受。

 

 

  回到屬於我的小天地,怎地突然覺得好陌生?這真的是我的家嗎?鏡中的人真的是我嗎?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眼光流轉,才發現在我的生命中,你留下太多走過的印記。

 

  角落忘了帶走的吉他,和空衣櫥裡受了潮而發出淡薄氣味的臭襪子,是你曾經存在我生命中的證據。寫給我的那首情歌,你說那是你最用心的得意作品;銀行儲金簿的密碼,是我們生日相乘的結果,還有一起去看足球賽時回程在運動用品店一時衝動買下的紀念版足球,也還安安靜靜的待在角落裡,紀念我們的回憶。

 

 

  對了,看球賽時你總喜歡帶上一杯你最愛的珍珠奶茶和幾個沾滿潔白糖霜的甜甜圈,而我也會拿著我最喜歡的可麗餅,享受眼前的比賽。

 

 

  吶,怎麼想起這些,我的心情卻像是你最愛的甜點,淡甜?無奈、惆悵和傷心,竟是風化了。

 

 

  我和你,「愛」這個字從曾經的動詞變質,現在它只是一個平凡的名詞。

 

 

  而身為回憶及雜物主人的你,已經和她到了那個日不落的國度,英國。

 

 

  「或許,我會到我夢想中的熱帶雨林走走。」在給你的明信片最後,我寫上。

 

 

  我,終於能笑著看那片灰色的天空。

 

 

  雨後,天邊出現一抹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藻文藝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