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第二發是散文體裁~

讓我們歡迎HANE同學XDD~

*******************************以下正文*******************************

 

 

  我總是在冬天想你。

 

  我住的地方冬天不下雪,它下雨;我住的地方冬天不冷,它沉默。

 

  你說愛一個人不該覺得寂寞,可我總在冬天離開的時候寂寞,在冬天來臨的時候,想念你。

 

  有的時候我會想,冬天實在是太安靜了,特別是冬天的晚上,或許連呼吸聲都可以聽得真切。什麼樣的呼吸聲呢?那種悠遠的、綿長的呼吸聲,就像在呼喚你一樣,很久很久,而且,不曾停止過。

 

  我曾經覺得冬天不適合惆悵,因為那是秋天的權利;我也曾經覺得冬天不該如此含蓄,因為那是春天的特徵。

 

  可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最有資格沉默的季節是冬天,最適合想念的季節,也是冬天。你說冬天是暖的,比任何一個季節都還要暖。為什麼呢──因為冬天可以吃火鍋,冬天可以團圓。可其實沒有你的地方我便尋不著一絲一毫的完整,因為沒有你。

 

  你在冬天時離開,於是,我在冬天時想念你。

 

  成都的冬天是否下雪,我不知道,可我知道有你的地方我從不覺得冷,就像冬天給我的感覺,其實也從未有多麼寒冷,至少不是午夜惡夢驚醒時那種蝕骨的噁心,也不是握住現實之後感受到的那一點點從心裡吃上來的恐懼。

 

  冬天給我的,永遠都只有那麼一點點,一點點僅能夠用來想念你的白色的空虛而已。有什麼花是在冬天開放的呢?我只能夠想到梅,不是什麼徹骨寒冷之後的新生,而是因為我覺得那實在是太孤單了,對,真的很孤單。

 

  你說成都也是個很孤單的城市,或許是因為冬天吧,你在冬天到了成都,所以,連成都也成了孤單的地方。我常常在想,是否太過孤單了才會想念你,又或許是,因為冬天太過沉默,於是我只好在冬天想念你。

 

  想念你的時候,似乎剛好都是在冬天。

 

  我曾經偷偷想過,成都的冬天是什麼樣子。

 

  有些時候就是會不小心冒出這樣的想法,或許所有的東西只要是在冬天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吧,因為是冬天啊,最適合想念你的冬天。就連呼出來的氣息都是冷的,像冰箱裡被遺忘在角落裡的草莓大福,軟綿軟綿,還有那一點包覆在雪白裡面的,甜膩得放不下的草莓味。

 

  噢,聽說草莓也挺適合冬天。想起你的時候,或許成都也是會下雪的。

 

  是的,下雪,不是下雨,就像我所居住的地方一樣,不下雨,可是沉默。

 

  真的,想你的冬天,很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藻文藝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