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嘿~還記得我們在課堂中的寓言創作嗎?

用一個簡單的故事來表達一個現代的社會現象

這裡附上一個作品~之後也會陸續更新喔!!請繼續關注我們的社網吧!

遠方的朋友

作者:夏彣 


東邊的山上住了一隻愛唱歌的鳥。某個悠閒的下午,牠棲在面朝西山的樹上唱歌,牠唱完之後,西邊的山上突然傳來熱烈的掌聲。

      有人說:「您的歌聲實在是太美了!」

      又有人說:「真希望能天天聽您唱歌。」

      於是被捧上天的鳥開始日以繼夜的棲在那棵樹上唱歌給西山上的觀眾們聽。牠的觀眾日益增加,每次牠唱完歌總是掌聲如雷。牠開心極了,因為牠覺得終於有人瞭解牠了。

      有一天,森林裡的動物們要一起去野餐,小松鼠也來邀請鳥。但鳥卻說:「不了,我還有一群等著聽我唱歌的朋友們呢!」於是,當動物們在山腳下野餐時,鳥仍一個人棲在面朝西山的樹上唱歌。這時狡猾的黑貓看見落單的鳥,便攀上樹來到牠身後問:「可愛的小鳥啊,為什麼大家都在齊聚歡笑,你卻孤身一人呢?」

      鳥回應牠:「不,我怎麼會是一個人呢?你沒聽見我忠心的朋友們在為我喝采嗎?」同時,機靈的牠也知道黑貓有意將牠吃掉,於是拍動翅膀想要飛離樹梢,不料因為許久沒有飛行,牠竟忘記怎麼飛了!牠緊張地向對山的朋友們呼救:「西山的朋友們,我正被一隻黑貓困在樹上,牠就要吃掉我了,救命啊!」

      西山上有人回應:「這樣啊,真是太可憐了。」

     又有人說:「這樣就聽不見您的歌聲了,真可惜。」

     但始終沒有人前來幫助牠,觀眾漸漸散去,直到空無一人。


     黑貓縱身一撲,鳥發出最後一聲悲泣的哀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藻文藝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