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垂手可得的小東西,你曾經仔細注意過它們嗎?

它們可能在我們的桌上 我們的書包裡 甚至有些我們從不離身

今天的活動就是在測試大家對生活小細節的關心囉!

10/18  

 

首先,我們準備20多樣的物品讓每位社員先隨機挑選一項作為詠物詩創作題材,好像有種要抽獎的感覺耶!(文末有收錄部分社員精彩詩作,千萬不要錯過囉!)

 

接著就是大家創作的20分鐘時間啦! 有長有短,不過相信一定都是很有趣的創作喔

1018

每個人都好專注在自己的創作喔!

  10/18  

 

 

最後就是要來猜詩謎了!大家輪流上台朗誦自己的作品

10/18  

大家很專心玲聽台上同學朗讀呢

10/18  

10/18  

10/18  

公布答案之後再朗誦一次就有豁然開朗的感覺了


 

以下是今天部分的作品,大家可以再回味一下,並且一同猜猜究竟這首詠物詩描述的物品為何喔!答案揭曉於每首詩尾。

 

默默的

逝去 逝去 再逝去 

你留下的錯誤

橫的 豎的 一點一滴

我用我一生的清白

為你湮滅

失去 失去 再失去  

你給予的傷害

深的 淺的 一字一句

我用我無盡的慈悲

寬恕 而落淚

然而 你總是輕易拋棄

衣帶漸寬 灰頭土臉的

我。

(匿名)

A:像皮擦


偶時心一沉,我便不再爬起

或立或跌 失足之痛盡是如此

將我拋擲---彼那方的風景

       拋擲---

            再拋擲---風中顫抖的雙翼我卻不能飛翔

徒留我立足,曾                                              

一時的童真。

                                            

By音里

A:毽子


隨手帶走,抹去一片刺目

 綠葉的犧牲,不可或缺

無人悼念的 是無聲 無息

   的焚化

  日日夜夜

 非榮耀 不光彩

  只是便民

 的不可回收垃圾之一                                          

(匿名)

A:衛生紙


你永遠不會知道,

下一個我,

內在為何。

一如既往地,

你褪去我所有遮蔽

將我吞噬。

溫熱舌間的交纏,

幾乎使我的心臟融化。

你舔著上唇,

露出一抹苦笑,                                          

輕聲感嘆這就像人生。

By 櫻井愛

A:巧克力


它曾是傲居再時代尖端的發明,

叮鈴鈴的一聲

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無視的時空的限制

快速且強是的改變了人們的生活

 

它是北方國度的寶藏

咚咚咚的不畏艱難

就算遍體麟傷                                             

也要為人類築起溝通的橋梁 

    By 雅晴

A:Nokia手機


赤色扣住夜黑,綴以童謠與蒼沫

喀擦宣告上鎖

再響即是解脫

一切取決於己

寧受束縛兒整潔,                                            

一或選擇凌亂的自由?

By 鏡羽

    A: 紅色髮夾


考生們身體顫抖,

緩緩提起書寫的那隻手

握緊之後

塗黑。

(匿名)

A:2B鉛筆


成人,記不清的那段虛渺的童年

童年中 若有似無的夢

夢中的一絲甜,

緩緩昇華

搖身一變,變成那

最虛,最幻的

真                                                    

(匿名)

A:糖果


在鏡的領土,框架的邊緣,懸在樑上建構的世界。

是你帶領我清晰的國度,那邊界是外霧裡看花,是我無法領略,有時我推推你去思索

有時我願把你壓碎,不再以框架視人的缺陷;                                

模糊反而是一種美 。 

 

 

By 靖雯

   A:眼鏡


如同告誡者一般,

扣緊我的手腕

如轉輪一般

圍繞我的手腕

來自四面八方的十二使徒

不分白晝,重複現身

總會一天,你將會辭去你的工作

在我手中,                                                 

止息

BY司

A:手錶


我漂過了天空

捎來戰火中的期盼

希望的明燈

點亮屬於親情的那盞燭臺

 

我漂過了海洋

勾來異國理的情調

沉默的景緻

訴說屬於有情的那格特寫

 

我漂過了陸地

帶來生命的春陽

包裝的炙熱

現上屬於愛情的那份悸動

 

我漂過了歷史

吹來世界裡的人性

泛黃的夾票

擁抱屬於永恆的那瞬回憶                                          

(匿名)

A:郵票


當你用我束縛別人時,

疼痛卻束縛著我

你絕對不知道

 每當我的身體被繃緊的那刻

 我多想以斷裂自盡

 真的,                                                

 好痛。

By 玄冷     

                                         A:橡皮筋


(其一)

黏稠地,強力地吸引著

不論乾溼

你都是如此綿密的黏

一旦靠上你,就再也離不開

是一種安全感

對抗地心引力的墜落

靠著你,不離開。

 

(其二)

她和他一起

緊密相連的是你,

如果沒有你 他們不會

在一起。

你是否難過?是否寂寞?

即使在一起 卻不被看見?

她和他在一起

有笑聲 有美麗

是你,

沒有你

只是分開的兩片。

缺一不可

是你。           

By 安安

          A:膠水

 


綠色的琴譜

乘載著文字連成的音符

組合成旋轉的

流暢的

七彩的 樂句

各種各樣的  樂器

演奏出不同的   旋律

交織成一段擁有五個樂章

的交響樂

在每個人的腦海中

刻下永恆的樂音

By修貓

A:文藻紙

 


 

當我看著你的貝齒

刻在 那些小小的 七彩

源自於義大利的法式浪漫

隨著脆弱的表面 應聲碎裂

我看見七彩們軟弱的一面

下嚥 我的心也隨之破裂

一個 就要

By 譯賢

A:馬卡龍

 


 

推擠捏壓搖

你緊緊抱著我纖細的身體

像感受到電流般

穿

射出那黏稠的液體在目標身上

把骯髒的蟲子抹消

過往是楊貴妃的時代現今是趙飛燕的時代

能在你的手中為您服務是我最大的榮幸

所以請不要投向那只會吐出乾扁的劣質品的懷抱

 By心惠

A: 立可白 


 

 

看得或寫得不夠過癮嗎?

歡迎文思湧現的你和妳將作品交給自己的小組長

記得寫上 姓名(或筆名) 寫作主題以及是否願意分享

期待看到大家的創作巧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藻文藝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