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星期四社課大家故事接龍的短篇懸疑小說,故事的最後都是神展開結局......
 

 一、砂石車車禍的真相

 

  在回家的路上,男子看到一名穿著怪異的人,當他仔細看時,發現這位穿著怪異的人竟然是位美少年。男子覺得對這名美少年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於是追上去叫他,美少年一臉茫然地看著他,問道:「你要幹嘛?」。男子眼神複雜的看著美少年並且把他抱住,美少年推開男子,男子只好失望地走開,他喃喃自語道:「難道你忘記我了嗎?」

  美少年困惑地轉身,看著男子,說道:「我認識你嗎?」

  「我們不是高中同學嗎?」

  「高中同學?」美少年開始思考,但是他的記憶卻是一片空白,美少年惶恐地看著男子然後轉身離開,男子再度追上去。

  「你煩不煩?我完全沒有印象你是我的高中同學,你走開吧!」美少年不耐煩地說。

  話雖這麼說,他自己也不是很確定,因為他真的什麼都想不起來。

  男子露出驚恐的臉,對他說:「你不是在高二的時候死了嗎?」

  美少年一臉錯愕地問:「怎麼可能?你說清楚一點!」

  「你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嗎?」男子停頓一會那是﷽﷽﷽﷽﷽﷽﷽﷽﷽﷽﷽﷽﷽﷽﷽﷽﷽﷽經放學,依然看著窗外,,看了美少年的錯愕的臉後說:「高二那年,剛開學的時候,你出車禍,我親眼看見你被沙石車碾過變得支離破碎。」

  那一瞬間,美少年的腦中突然閃過片段的回憶,美少年對男子說:「你說的那個人是我的雙胞胎哥哥。」

  「我怎麼不知道他有雙胞胎弟弟?」

  「因為我跟他不同學校。」

 

 二、驚恐大叔奇遇記

 

  停電的大樓裡面,一個帥氣的大叔被嚇得驚慌失措,因為他看到一個正在敷面膜的大嬸。

  大嬸身後的窗戶有一道黑影,但是那黑影一閃而過,那黑影讓大叔想起可怕的社會新聞更顯得驚慌失措,那則新聞是轟動全國的分屍案。

  正當他在想那可怕的分屍案時,大嬸突然大叫一聲,大叔也跟著大叫一聲,周圍突然也跟著大叫一聲。

  然後又安靜下來,原來這時電力已恢復,大叔看著面膜掉下來的大嬸,大叔赫然發現--原來面膜底下的大嬸是另一個大叔!

  帥氣驚恐的大叔遭遇到前所未有的驚嚇,兩個大叔同時看到黑影,驚嚇大叔赫然發現每扇窗戶都有一道黑影,於是他走向窗戶,伸出手碰觸,他嚇了一大跳--

原來那是窗戶上的污垢。

 

三、 白煙的秘密

 

     在一間放學後的教室裡,值日生一個人把凌亂的黑板擦乾淨,在教室的最後一排坐著一個高中生,他沒有意識到已經放學,依然看著窗外。擦黑板的男同學走到他身旁說:「都這個時間了你還不回去?」

 

  坐在最後一排的男同學沒有理會值日生,依然看著窗外說:「那裡怎麼有一道白煙?」

 

  值日生緩緩地說:「那是另一個值日生在陽台打板擦。」

 

  那位同學又說:「我指的是更遠的地方。」

 

  值日生眯起眼睛仔細地瞧,然後說:「喔,那是對面那棟的值日生在打板擦。」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藻文藝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