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乾淨的玻璃上,映出了蒼蒼白髮還有遮不住的皺紋。

望著玻璃櫥窗上的倒影,林茉蘭輕輕笑了笑。她一邊感嘆時光的流逝,一邊走到店門口。

那是一間沒有招牌的店家,遠看和一般民房沒什麼不同,但近看便會發現在櫥窗中擺著兩三件看來頗有年代的古董。

現在這麼有風格的店可不多了。林茉蘭邊想邊抱緊懷中的手提箱。她推開門,鈴鐺聲隨之傳來。

一進入店內,便可以看到許多古董。店裡的東西雖多卻不雜亂,反而有種整齊的感覺。後方的櫃檯坐著一位男子,抬頭對著她笑了笑。

「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男子問。

林茉蘭提了提手提箱,「你們這邊有在收購古董嗎?」

「有的。」他點頭走了過來。一隻米克斯貓從櫃檯後跑了出來,停在男子腳邊蹭了蹭。

男子打開手提箱,看見裡面放著一個有些老舊的唱盤式留聲機,上面卻沒有一絲灰塵,看得出來有在保養。

見狀,男子頗有興趣地開口:「這個還可以用嗎?」

「可以的,我不久前才使用過它。」林茉蘭說,眼中帶了點眷戀,「它啊,可以帶給人幸福喔。」

「『帶給人幸福』?」

「是啊。只要是使用過這台留聲機的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喔。我的祖父母和父母都是透過這台留聲機才在一起的。」

「這樣啊,聽起來很有趣呢。」

聽到林茉蘭的話,男子十分好奇。見狀,林茉蘭笑了笑,「小夥子,如果你不介意的話,要不要聽聽看這台留聲機的故事?」

「您願意說,我當然願意聽。」

林茉蘭微笑,開始說起了她祖父母的故事。

 

 

滴、答、滴、答。

不知道是第幾次,夏恩轉頭望向牆上的時鐘。他的手指隨著秒針的節奏敲打,開始在心裡默數:一、二、三、四……

突然,風鈴聲響起,他習慣性地喊出歡迎光臨,卻在看到來人時愣住了。

那是他朝思暮想的人。

「晚安,夏恩。」出現在門口的女子說,溫和的嗓音讓夏恩的心為之一顫。

「晚、晚安啊,珍。」他說,聲音因緊張而顫抖。

「我是來還唱片的。」珍邊說邊從有些髒汙的提包中拿出唱片。

「是、是嗎?」接過唱片,夏恩吞了口口水,「妳覺得,這張唱片怎麼樣?」

「很棒喔。我很喜歡歌手的聲音,低沉中帶了點沙啞,是很少見的歌聲呢。工廠裡的大家也都很喜歡。」

「那太好了,我還在想、妳會不會喜歡這張唱片,這樣我就放心了。」

「你推薦的東西都很棒喔,不用太緊張沒關係。」

「這樣嗎……謝謝妳的稱讚。」夏恩搔搔頭,臉頰的溫度持續上升,「我、我先去拿另一張唱片給妳。」

「謝謝你。但我明天有很多工作要做,可能沒有時間聽。以後再跟你借,好嗎?」

「好、好的,沒有問題。」

聞言,珍向著夏恩點頭道謝,接著轉身向門口走去。

眼見珍就要走出門了,夏恩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等一下!」

「怎麼了嗎?」

「呃、那個,就是……」

他滿臉通紅,幾次想說話卻又無法。最後,他才小聲地說:「……祝妳明天工作順利,可以……早點結束工作。」

珍眨眨眼,半晌後露出一抹大大的微笑,「謝謝你的祝福。」

語畢,她轉身離開。在經過櫥窗時停留了幾秒,然後便走了。

這一切都被夏恩看在眼裡。他坐下,腦中浮現出第一次看到珍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藻文藝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