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格林 Charles Green

Char1es2.jpg

記得那是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趁著父王和母后難得不在宮裡,偷偷地跑出來找馬歇爾。

每天早上,馬歇爾都會在庭院裡磨練自己的劍術──那時候才十六歲的他劍術已經獲得無數人的肯定。

我躲在一旁的草叢中,欣賞著他帥氣的模樣,忍不住讚嘆出聲。

馬歇爾練劍的動作忽然停頓,下一秒,他便朝我的方向邁開腳步。

──啊,被發現了!

我連忙躲回草叢後面,正想再偷看一眼的時候,他的臉卻忽然出現在我面前,放大了好幾倍的臉讓我嚇得跌坐在地上。

「怎麼會躲在這裡看我練劍?」聽見馬歇爾的問話,我連忙別過頭去。

「誰誰誰偷看你了,我、我只是……」有些慌張地說著,我伸手輕輕推開馬歇爾的臉龐,並故作鎮定地站起身來,將衣物上的塵土拍落。

「嗯?」看著馬歇爾挑起他線條優美的眉,忍不住感到有點心虛。

「……只是不小心經過而已,才沒有偷看。」才剛說完,馬歇爾便朝我伸出了手,把我抱進懷裡。

我開始掙扎,但做過密集體能訓練的馬歇爾力氣自然比較大,要掙脫他的懷抱是不可能的;我會這麼做只是因為我知道他會為了防止我受傷而將我抱得更緊。

「好了,不要鬧啦。」

經過一番折騰後,我的頭髮亂得像打結的拖把,馬歇爾抱著我一起坐到搖椅上,將我的髮束解開,並小心翼翼地梳理著。

「……」馬歇爾也許會覺得我沉默是因為我正在不高興,但其實我只是沉浸在他溫柔的動作裡而已。

「嗯……我彈手風琴給你聽,你就不要生氣了嘛。」幫我把頭髮重新綁好後,馬歇爾拿起了放在搖椅旁邊的手風琴,開始演奏起熟悉的曲子。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曲子,只要有空,他都會演奏給我聽。

聽見了歡快的音樂,我不由得跟著輕輕哼唱了起來。

似乎是聽見我的歌聲,原本在室內看書的蘿拉匆匆跑下樓,從腳步聲可以聽出她的雀躍。

「哥哥!哥哥!」蘿拉過來後直接盤腿坐在地上,也不管此時的坐姿是否有違公主該有的儀態,她一臉興奮地看著我,「我也要跟你們一起!」

馬歇爾嘗試著他新學的曲子,蘿拉和我則跟著旋律哼唱著。

我總是嫌我們三個人在一起的時間不夠,不知不覺間太陽已西下,天氣也開始轉涼,深怕我們著涼的馬歇爾催促我們進屋。

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傳來,使我們從歡樂的氛圍跳脫出來,不到一會兒,我們已經被一群侍衛給團團包圍起來。

「查爾斯,法蘿拉,過來!」

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看父王的臉色便知道一定有麻煩了,我緊抓著馬歇爾不放,蘿拉則害怕地躲在我身後。

父王重複了好幾次,見我們還是不聽他的話,便親自走過來拽住我們。

「你們兩個竟敢違背我的命令!」將我們帶到一邊後,父王便下令,「把他給本王抓起來!」

聽見這話,我回頭看去,卻見馬歇爾被那些侍衛壓在地上。

以他的身手,一定能輕鬆撂倒那幾個侍衛,但他不能違背命令,只能任由他們壓制。

「父王?」我驚愕地看向父王,沒想到父王卻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把他關到地牢裡!」

我再度看向馬歇爾,他似乎用唇語說了些什麼。

──不用擔心,沒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藻文藝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