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千上百個童話

你記得哪些人物呢

一起來瞧瞧吧

   

1204

 

所謂詠人詩呢

就是不直接點名人物的名字

透過描寫角色的神態與故事等

讓讀者意會人物的特性

 

1204

 

 

讓自己貼近主角

並利用譬喻、摹寫等修辭

將對角色的感情融入作品裡

便能使作品更加豐富喔!

 

1204

作品完成後,就一起來猜猜大家寫了哪些童話人物吧

 1204

 

千萬別放過字裡行間的任何一個線索喔

 

1204   

 現在就一起來欣賞大家的作品吧!

 


 

佳節的氛圍渲染了大道,人群充斥歡笑與歡悅

孩童拆開夢寐的禮物,發出鈴鐺般的稚嫩笑聲

然而,我獨自捲縮於,一旁的牆角

冷風撕裂著皮膚,令人顫抖咬牙著。

多想,回到最初,那不曾有的片刻

閉上眼,回憶於腦海流轉了一輪,卻不曾有他的存在

吶喊與叫囂使我囚禁於心靈囹圄,害怕得連跨出一步都煎熬

劃下,

我沉醉於恍惚的殘影,眷戀手掌中的呵護

劃下,

讓短暫的希望,竄流於體內,感受剎時的確幸

劃下,

所有依賴,所有不捨,所有期待

稍縱即逝於手中的殘餘木柴。

而我躺臥於積雪

沉睡,讓靈魂脫離肉身,

啊!它熄了

 

 by 例瑤


 紡紗機的禮物

 

被死寂包圍

我給你的禮物

是用歲月凍結你的靈魂

當你的手指被仇恨的尖刺劃過 

鮮紅的血如玫瑰在你柔嫩的肌膚綻放

等待你的

是永無止盡的夢境

 

被遺忘的夢境

 by 黃晴昀


 

 野玫瑰

 

你把你那溫柔的心

用我最珍愛的玫瑰包圍住

只不過

艷麗的花都枯萎、凋謝

僅剩下醜陋可怕的尖刺

別人見到你

心彷彿就被你狠狠的割傷

你的一生

只想把自己鎖在荊棘裡

和寂寞與孤獨相伴

而我相信

我會是唯一一個

親手為你撥開荊棘

不論有多少痛苦和悲傷

  by 黃晴昀


不聽話的妳

 

妳好不聽話

該記住的事情

該警醒自己的事情

都沒記住

在這個複雜的環境中

融不下

妳的天真 單純

該送到的東西還是送到了

這點卻也使妳進入圈套中

好險有他

幫了妳和妳最親最愛的人

將一切正義 回歸

下次不要再 犯錯了

這樣大家都會擔心妳的

還有切記 去配副眼鏡吧

 

罪惡掉進深淵中

暫時

消失了

  by 陳羽柔


我該憐憫妳的處境;

抑或是嘲諷妳的身世呢?

享用那一點火光汲取溫暖,

卻是被北風無情地熄滅了。

可望從那一盞光明獲得滿足,

卻是被人情世故冷眼唾棄了。

直到所剩灰燼,

直到靈魂之火消逝,

妳仍沉浸在虛幻的假象中,

被帶了面具的死神擄獲。

命運如此坎坷,

這或許對妳,

是最好的,

解脫。

  by 林海倫


 麥色凝望

 

金黃 

是麥稈 是稻浪 是你在風中醉人的頭髮

亦是我在等待你時

微甜的絕望

豢養

是花之於利爪 玫瑰之於你

你之於我那樣

若你提前的來訪 那步伐

等待的微恙

成為絕響

被她綑綁 你終究迷惘

被關在玻璃罩子裡 喘息的

是你不是她

跟不了你的倔強

只可將話 繫上絲帶

懸在你近乎透明的心上

「重要的事物 用雙眼無法欣賞」

轉了轉尾巴

自找來的悲傷

星芒

是轆轤 是鈴鐺 是你在那方

嘲笑我的感傷

約定

是耳朵 是尾巴

是又過了一個仲夏

你金黃色的圍巾

掉落在我心上。

 by 黃思涵/狼牙月


 《忠告》

 

好一個莽撞的傢伙

真沒想到如此莽撞的妳能毫髮無傷的離開仙境

這該感謝妳那所剩無幾的猜疑心使妳喝下那瓶藥水

還是該感謝那瓶藥水沒被下毒

不過,下一次

在妳跳入任何洞穴前,請記得帶繩索

如果不是我跑得夠快

我早就變成那三個瘋子桌上的兔子醬

……

如果他們不覺得這麼做很殘忍的話

 

 by Wind Walker


非雪

 

雪如妳

一則無色,靜默了所有純淨

二則無味,淡淡地如夢似影

本該如此完美

妳該如此......

 

雪如妳

伊甸園的果實不再完美

完美是再也不醒的沉睡

本該如此靜謐

妳該如此......

 

雪如妳

浸淫了愛,如此不堪

既不成冰,亦不化水

本該如此流淚

妳該如此......

 

雪如妳

但妳不如雪

輕輕,融化中

等在,下一個幸福快樂中

 

 by 紀志遠/御柳雨


所謂真愛 

 

那夜、那森林、那湖畔

妳白羽旋舞 你們因詛咒相識

妳應是林中最高雅雍容的存在

究竟是什麼使妳陷入情網

他的身分?他的氣質?

妳的過去?

所謂 真愛?

 

那日、那皇宮、那舞會

我黑羽翩蹈 我們因陰謀共舞

我瞧見妳

驚慌 失措

絕望墜落

唉 愚蠢的女孩

妳早該知曉

他鍾情的 不過皮相

否則

怎連真愛也認不出?

 

 by 曾怡慈/鏡羽


忙碌的王子

 

橫在非水晶製作的棺木

垂吊七隻蜘蛛在跳舞

 

靜靜地被遺忘的珍珠

 

拉滿車的南瓜

玻璃鞋穿不上名貴的白馬

 

更別提如何以分岔的頭髮

攀上囚禁的高塔

 

怎有意願

吻那過期六百年的乾裂

 

無論後悔與否

仍是她們夢寐以求 幸福快樂的拯救

 

你也只好 持續忙碌的生活

 by 火日生

 


 

贈與童話人物一份最美的禮物

為他們穿上華麗的文字

絢爛的文筆點綴幕幕純真

現在就來揮灑一紙的仰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藻文藝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