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而,就是想寫點什麼

不過靈感到底在哪?好像就是找不到

那就隨性得選幾個詞彙放進自己的文章裡吧!

帶著那份命中注定卻又驚喜意外的材料,製作出一盤可口的文學小品

WP_20140313_001.jpg  

 

 平常想寫作,時不時也會遇到靈感枯竭的窘境

不妨試試「作文產生器」吧!讓「遠子學姊」提供最新鮮有趣的題材來創作

今天就要讓大家一起用三個不同的詞彙創作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新詩喔!

 WP_20140313_002.jpg  

先跟大家作一下作文產生器的介紹吧!

 

 

要取得這三樣「材料」,必須先在產生器輸入自己的稱呼 (名字或筆名)

 之後就會出現三個不同的詞彙

接下來,就是大家發揮文才和創意「製作」文學點心的時間了!

來看看三種不同的材料會擦出甚麼樣的火花呢

 

WP_20140313_005.jpg  

試試用社員的綽號來輸入,看看會得到甚麼材料

 

WP_20140313_006.jpg

 好霸氣的稱呼喔!連得到的材料有很力道耶!

 

WP_20140313_011.jpg  

大家這麼認真寫,相信一定會有很好的作品

 

出爐囉!社員們精心「烘焙」出的新詩甜點

快一同來品嘗吧!


擁抱、河流、舞蹈 

像一隻貓
 
一昧逃脫 你的擁抱
 
走不了 便到不了
 
 
失足 滾落
 
炙熱而刺骨
 
鹹 河流的滋味
 
苦 絕望的琢磨
 
殘留的溫度
 
你的賦予
 
你是命運 是回憶 是青春
 
咕嚕 沒與歿
 
那細長的舞者 翩然
 
不知名的舞蹈
 
跳 再跳
 
輓歌尚奏
 
你淡然一笑
 
掌心的石子
 
拋 完美的拋物線
 
又一個 不及逃脫的
 
你遺棄的
 
作品。
季昀

毛毛雨,冰,教室 
 
一個人的寂靜,說什麼 不說什麼 的矛盾
 
 
橘紅的黃昏,無言的教室
 
關著什麼,關著誰
 
關著一地的心碎,關著無語的人
 
 
問心何謂承諾
 
那是海市蜃樓的飄渺,是風過水面的無痕
 
 
誰?反轉了手,拋下了什麼
 
 
你與我,曾近的僅一碗冰的距離,
 
卻說何時,你的容貌模糊在了毛毛細雨。
浩熙

 所謂關聯

畢業、廚房、寶石
 
評評理,這三字有何關聯?
 
你要我
 
用蠻力將這三字串在一塊兒。
 
不是不可能⋯⋯
 
所有的關聯,或許都沒關聯。
 
其中的關係,
 
我說了就算。
 
 
畢業、廚房、寶石
 
在畢業典禮的早晨,
 
媽媽好不容易穿戴上的寶石
 
在進了廚房後又全數摘除。
 
 
畢業、廚房、寶石
 
在畢業的前夕,
 
到廚房裡找尋數日前失蹤的寶石項鍊。
 
 
廚房、畢業、寶石
 
在廚房裡,回想著畢業的那一刻
 
光彩奪目,如寶石般耀眼的青春。
 
 
寶石、廚房、畢業
 
你問我:
 
「寶石是在哪掉的?」
 
我說:
 
「在廚房,又或是畢業典禮。」
 
 
畢業、廚房、寶石
 
 
廚房、畢業、寶石
 
寶石、廚房、畢業

 

算了,不想玩排列組合。
 
所有的關聯,或許只是硬湊起來的。
 
是人們
 
賦予他們關聯的定義。
安安

凝望

 
最後一次的演唱會
 
是對你的告別
 
台下的深情凝望
 
傳逹不到你的眼中
 
曾經的愛情
 
早已化成硬冷的零錢
 
投進大海裡卻激不起一絲漣漪
 
眨眼後,深情不再
 
轉身後,痛苦依舊
 
斬斷絲絲情絲
 
卻忘不了曾經的溫存
 
傷心難過  愛恨交織
 
曲子最後  毅然離去
 
往未來的路上
 
我們沒有交點
 
只是兩條悲哀的平行線
 
冷眼對望
修貓

 
筆尖刺傷紙張
 
黑白制式的條列文句錯落
 
筆桿落回桌面
 
徒留華麗簽名旁的空白
 
蕾絲滾動出花邊
 
曾經真摯的一串誓言不再純潔
 
綁帶環繞過頸項
 
就用如此溫柔將我扼殺
 
高雅套裝
 
 
一身終會後悔的束縳
 
 圍了心 圍了夢
 
掙脫
 
放所有拘束在故事原點
 
感動退化回辦公室空間
 
粉色殘布在沙發上
 
目送自由

Cming


走出失戀

 

她拔下戒指
 
眼中緩緩流下一滴淚
 
 
當時相遇的那座
 
那一晚歷歷在目
 
 
不管了
 
心痛也算了
 
時間在走
 
人也不能怠惰
 
下一步是新的開始
 
 
窗外人們喧鬧著
 
呼喊著
 
尖叫著
 
倒數一分鐘
 
二七,二六

 

淚乾了
 
十五,十四
 
該邁步了
 
三,二,一
 
去了
 
新年快樂
妍彣

分手之後
 
那一天,畢業典禮結束後
 
你把我叫到後門那
 
用著沉重而冷酷的聲音,重現了那句話
 
「我們分手吧!」
 
說完之後,便一語不發得走人。
 
回到家,我仍不解,我想挽回
 
週末,我把他約了出來
 
買了車票,走出火車站門口,看見了他
 
他一臉不屑的朝我走來,
 
當他走到我面前時,
 
正要說出第一句話時,
 
我拔出藏匿的刀,向他刺了去
 
路人訝異之時,我將刀抽了出來
 
向自己胸口刺進去,
 
火車站留下了的氣味,
 
最終,我仍然愛的是他。
政皞

分手的夜晚
那一夜,寧靜的夜晚
       
      妳把我約了出來
        
       約在一個水中充滿零錢噴泉(許願池)
 
你在池中丟下了一枚硬幣,說了一句話
 
那時,流星劃過,而你對我說的是
 
「我們分手吧!」
 
       靜靜的從眼角溢出來熱的淚水
 
                  流過了冰冷的臉頰。
 
 
                            留下我一個人,我在心中暗許
 
                            「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邦軒

冰亭
 
你可曾記得  三年之前
 
訣別時分  十月冷湖畔的
 
你探手盛滿  霏落六花  對我笑言
 
說我是你心中止不了的雪
 
惘然回以莞爾卻是我唯一的反應
 
你不會看見  此時此刻
 
故地重遊  季冬凍池旁的亭
 
我赤手觸上  瑩燦柱  尋你不見
 
哽在喉間的字句  呼喊不出的自責
 
凍住我的再池非冰
 
是寒極苦徹的
 
悔意
怡慈

重逢  巷子  領帶
 
怦然一動,
 
在領帶的黑藍染料沾惹上你紅唇時。
 
而你,
 
顫顫睫毛,我的靈魂頓時受衝擊;
 
黑如夜的千千髮絲隨風舞動,
 
媚姿如其主,令人燥熱難平。
 
種種強烈感受,只在擦身於你那刻。
 
我緩緩氣,終是敵不過想與你再對一眼的渴望
 
回頭,你正在用裝滿故事的星眸打量我
 
此刻,我們如同重逢的戀人
 
或許,我應該上前擁吻你
 
但下一秒,穿金戴銀的地痞子來到你跟前
 
你毫不留情地尾隨離去
 
在狹隘的巷子裡,你等待誰來招惹
 
可你有沒有想過
 
到底是你在招惹誰。
采菱

看一場夢
演唱會,一聲巨響
 
群眾隨著音樂狂歡、尖叫
 
四周瀰漫著熱氣
 
蒸得我就快沸騰
 
一回神
 
那影兒現出你的形體
 
傾倒的月彎笑
 
清澈的寶石眼
 
似曾相似
 
推了我一把到回憶漩渦
 
抽屜裡的紙條
 
彈吉他的神情
 
打瞌睡的夢鄉
 
還有那一句
 
我們,組團好嗎
 
意識模糊 昏昏沉沉
 
小時青澀的面孔與眼前的人重疊
 
聲音卡在喉間
 
妳,我們認識嗎
 
宛如從遠古世紀飄來的回音
 
我沉默幾秒
 
你,我們組團好嗎
 
我知道
 
我已從你尷尬的表情看出答案
 
沒事,開玩笑地
 
原來我也從你那學來了一身
 
謊言的技能。
雨薇

月兒晃
月兒晃
 
月兒亮
 
夜的到來晚風唱
 
秋的到來落葉
 
盪進窗子
 
盪進房
 
帶著曾經的芬芳
 
憶起昔日的夢想
 
葉片的紋理就像
 
掌心的惆悵
 
錯綜又複雜
 
 
皎潔的透徹的靜謐的月光
 
 
諷刺地直白地冷漠地照亮
 
心底深處自以為藏匿好的
 
荒唐
 
流年逝了幾遍河江
 
江水又淘了幾回蒼茫
 
我終坐上這無人能及的輝煌
 
卻是償不回被那無情光陰帶去的
 
至親至上
 
不償啊不償
 
 
月兒晃
 
月兒亮
 
滿室寂寥伴月光
 
滿室空乏溢秋涼
 
飲盡了舊夢佳釀
 
憶盡了往事風光
 
唯有鐘擺在丈量
 
蒙了灰的眼鏡所見證的時光
 
到頭來只剩我一人唱
 
月兒晃
 
月兒亮......
海倫
 

 可是......媽媽說不可以跟陌生人說話
冰冰的 甜甜的
一口 兩口 三口,夏天的 童年的,味道
走 跳,兩步併作一步,在人行道
噯呀!--
痛死了!
吼呦!--
我的霜淇淋!
厥嘴 握拳,稚氣的憤怒還含在眼眶裡
 
「小朋友,不哭了。這個給你/妳,不要哭了。」
 
他/她是誰呀? 糖果耶! 真的是給我的嗎?
 
......
 
「你/妳怎麼不拿呢?不喜歡嗎?」
 
......
「可是......媽媽說不可以跟陌生說話......」
 
「哈哈!好吧!那不跟我說話,吃糖果。不要哭囉!」
 
他/她走了欸...... 糖果耶! 真的是給我的耶!
 
圓圓的 亮亮的
一層 兩層 三層,巧遇的 意外的,包裝
走呀走,一步一步,在那條沒走過的街上
伶妤

櫻花巧克力
 
一個個揉成團的白紙
佔據房間書桌
有些聚在一角 有些零星散開
一封信躺在其中
粉紅色信封
親愛的三字落在上頭
 
一個個形狀不一的器具
奪下廚房流理台
攪拌器 不銹鋼模板 擠花器
一名少女站立在面前
粉紅色圍裙
巧克力斑斑沾於其上
 
注視蛋糕 少女微笑
「不知道他會不會開心?」
唇邊散出巧克力香
亦溢出一絲櫻花香
初戀 如花開般綻放於心
千惠

 
 The Express Lacking Halt  乏盡列車

始之鳴笛

嗚──嗚――

記憶中的月台裝載於玻璃瓶

船之迷茫 飛行器之光速

盡負不了這漫漫長途

(於是火車,那曾引妳入夢的)

兩側沃野良田三十里 風和日麗而遠山含黛這

列車若長溪追溯靈魂呼喚 千里奔流入海

 

  前行、復前行──

    夢想驅策金光下之旅人們──斜風細雨不須歸!

 

淒山幽穴

冬雨攜涵 海潮滲夢

為何旅人背上行囊日趨沉重而

家在那頭 漂泊之心然在後方

漸、行、漸                遠:

  ──分離、擺脫、背棄:

這一晃,十年

  復一顛簸  鏡中雙眼迷濛,褐軌失方

夜色中孤獨者哀一曲流浪者之歌

 

原野蔚青

嗚──嗚――

玻璃瓶中的信紙

行行淚墨 行行酸。

渲染而上,金光灑落原野嫩綠

窗外田沃水清是汗水灌溉:

旅人不曾懈怠 列車未曾休步

生日而啟之路途遙遙甚遙遙

 

  前行、復前行──

    夢想驅策稻香下間之追隨者們──迴山曲路莫停駛!
時映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藻文藝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