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看作者已經設定好結局的故事,有時候其實缺少了一點點參與感

如果是自己選擇劇情的走向那就好玩多了!

那麼RPG一定會帶給你很多意想不到的驚喜喔!

 

11/21   

活動的策劃人正利用範例介紹RPG遊戲的規則,大家都有在認真聽喔

 

RPG是利用讓讀者在故事各個不同的情節選擇故事的走向,一路將整個故事導向各個不同的結局

在每一個劇情的點上都會有選項,讀者就依自己的想法決定故事的發展

 

 

大致介紹完後,就是各組的寫作時間囉!發揮創意吧各位!

11/21

 抱頭認真想

 

11/21   

大家都討論的好熱烈喔!

 

11/21  

好像已經有想法囉

 

11/21  

兩組都開始寫了!一定會有極具創意的故事

 

11/21  

笑得好開心喔!大概是情節很有趣吧

 

11/21

 

各組都在專心得討論呢 !期待大家的作品喔

 

經過了一節社課的創意激盪,各組的RPG故事都完成囉!

一起來欣賞、遊戲一下吧!


夸父奇遇記

 

運用到的神話:北歐神話、中國神話、希臘神話

By啾啾馬戲團

 

1.夸父追太陽追累了,於是
a.他轉頭打算回家 。(到2)
b.他打算躺下來休息一下,再繼續追太陽。 (到3)

 

2.太陽突然說:「誒,你不追我囉?」
a.夸父愣了一下,說:「不然你給我水喝。」 (到3)
b.夸父回答說:「你當我神經病嗎?」繼續走回家。 (到4)

 

3.天空突然烏雲密佈,一道光從天而降。
a.索爾拿著他心愛的錘子從裡面走出來。 (到5)
b.愛神丘比特帶著他可愛的小弓箭出現在夸父面前。(到6)

 

4.太陽看夸父要走了,趕忙招喚丘比特。
a.太陽拜託丘比特讓夸父繼續追他。 (到6)
b.結果召喚錯誤,出現的是拿著錘子的索爾。 (到5)

 

5.索爾抓著夸父說:「你有看到我弟弟嗎?」
a.夸父說:「你帶我回家,我就告訴你。」 (到結局A)
b.瞬間,魔法解除,原來夸父就是索爾尋尋覓覓的弟弟。 (到結局B)

 

6.愛神丘比特給了夸父一箭。
a.箭射在夸父的心臟上。 (到結局C)
b.箭射在夸父的頭上。 (結局D)

 

結局A:於是,索爾就抓著夸父飛走了,留下孤獨的太陽。
結局B:於是他們兩個回家,留下傻眼的太陽。
結局C:夸父從此永遠追著太陽。
結局D:箭射錯地方,夸父倒下從此再也沒醒來了。

 


遇神記

 

運用到的神話:希臘神話、埃及神話、中國神話

By C.A.S&春日部防衛隊

 

1. 有一天,你走在路上,遇到了
(A) 社長 (到第2題)
(B) 副社長 (到第3題)

2. 社長向你問道:「上次的社課還滿意嗎?」
(A)社長的表情是開心的 (到第4題)
(B)社長的表情是難過的 (到第6題)

3. 副社長問你不要跟他一起去奧林帕斯山,你回答:
(A)「不要,好遠哦!而且還要爬山:P」 (到第5題)
(B)「好呀!你去準備一下吧!」(到第7題)

4. 你回答道:「其實有點無聊。」,社長回答:
(A)「太可惡了!我要把你封印!」說完她拿出一個卷軸。 (到結局A)
(B)「真的假的!」說完她召喚出阿努比斯。 (到第8題)

5. 這時宙斯出現了,說道:「你竟然敢不去神聖的奧林帕斯山?!」,你
(A) 待在原地 (到結局B)
(B) 拔腿就跑 (到第9題)

6. 你也不好意思回答了,正當你在思考該怎麼說比較好的時候
(A) 遇上了正在追日的夸父 (到第10題)
(B) 遇上了正在填海的精衛 (到第11題)
 
7. 副社長一聽,立刻彈指一下,然後
(A) 阿波羅駕著他的車,出現在你們面前笑著說:「上車吧!」(到結局C)
(B) 你們瞬間移動到愛琴海上 (到結局D)

8. 阿努比斯大手一揮
(A) 你變成了木乃伊 (到結局E)
(B) 你變成了法老王 (到結局F)

9. 跑到一半,維那斯出現在你面前,拿出一顆金蘋果給你,你會
(A) 把它吃掉 (到結局G)
(B) 把它丟掉 (到結局H)
10. 這時你跟夸父說:「不要追了,
(A) 你是追不上的。」(到結局I)
(B) 太陽是男神(阿波羅)耶!」(到結局J)

11. 精衛說道:
(A) 「擋路的小鬼!」(到結局K)
(B) 「小心我的石頭!」(到結局L)

結局A:你就被封印在五指上下,和孫悟空變成好朋友。

結局B:你被宙斯一腳踩死了。

結局C:不料,阿波羅看到了變成月桂樹的逹芙妮,不小心分心,於是就翻車了。

結局D:你們被迎面而來的鯊魚吃掉了。副社長表示:「我座標算錯了……」

結局E:你被永遠關在胡夫金字塔裡。

結局F:你獨攬埃及政權,之後被群眾丟雞蛋。

結局G:因為蘋果有毒,所以你死了。

結局H:維那斯很生氣的把你變成了一個星座──大便座。

結局I:夸父一聽,說道:「唉!對耶!」從此你們成為好朋友。

結局J:夸父一聽,說道:「原來太陽不是女神!」然後因為太傷心昏倒,變成了大地。

結局K:精衛拿石頭把你砸死了。

結局L:結果你不小心被精衛的石頭砸死了。

 


米諾陶斯的無盡迷空

 

運用到的神話:希臘神話

By新鳥亂飛

 

1.在我高中畢業旅行的第一天,來到了劍湖山遊樂園。前腳才剛踩進去,S君便興奮地拉著我直衝「無盡迷宮」。
(A)出於害怕,於是我另外拉著R君也衝了進去(跳第2題)
(B)我就這樣顫慄地跟著S君進去了 (跳第3題)

2.朵朵紅花灑落深綠草叢上,原本以為這是個充滿歡樂氣氛的花園迷宮,沒想到才開始走了沒多久,便聽到遠處傳來一道驚悚的尖叫聲,劃破寧靜的天空!我緊張地看向S君,他臉上面無表情表示沒有意見,那我們該往尖叫聲傳來的方向走嗎?
(A)不管R君的意見了,就一行人往那方走吧!(跳第4題)
(B)也不確定那方有甚麼東西,還是停在這裡等後面的人進來吧。(跳第5題)

3.走著走著,S君突然跟我提起先前歷史課上老師講過的希臘神話:傳說迷宮裡住著一種名叫米諾陶斯的牛頭人身怪物,據傳遇到他的人若是沒猜對它的謎語就會被吃掉,S君愈講我愈覺得害怕…… 
 (A) 霎地,遠處傳來了一響驚悚的尖叫聲劃破天際,我和S君不約而同地朝那方望去(跳第4題)
 (B) 終於我忍不住了,大聲遏制他不要再講了!(結局D)

4.循著尖叫聲來到了轉彎處,轉角漆黑的草叢後方閃爍著怪異的綠光。我回頭卻赫然發現不知何時,身後沒有半個人跟上......說不定有人就躲在草叢裡想嚇我吧!我氣憤地踢了那怪異的草叢一腳。突然一陣令人毛骨悚然的沙沙聲在草叢後方響起,一道黑影迅雷不及掩耳地抓住了我的腳!
不管那麼多了,轉身用盡全身力氣往來的路逃吧!(結局E)
無論用盡多大力氣都無法掙脫,不如拆穿它的真面目吧!(結局A)

5.突然感覺到有隻粗大的毛手輕拍了我的肩膀,我不假思索地回頭……甚麼!我有看錯嗎?!一隻高大的牛頭人身怪物正直挺挺地矗立在我背後!那不是歷史課上,希臘神話中的迷宮守護神、會把闖入迷宮的人吃掉的米諾陶斯怪物嗎?!它緩慢開口,用彷彿來自地獄深淵的低沉聲音道:「跟我玩猜謎遊戲,贏了就放你走……」我該留下來嗎?!
 (A) 要 (結局B)
 (B) 不要 (結局C)

結局A: 啊!原來是S君!他說他剛剛出去上廁所,找不到路就直接拿著手電筒闖入草叢了,差點沒把我嚇死!我問他R君在哪裡,他卻一臉茫然地問我那是誰……(GAME OVER)

結局B: 它兇惡地雙眼直瞪著我,問我1+1等於多少。這麼簡單的題目必有詐!我便謹慎地開口道:「3。」眼前立即閃過一道紅光….(GAME OVER)

結局C: 我轉身準備拔腿就跑,卻聽到後方遠遠傳來S君的聲音:「喂!是我啦!剛剛肚子餓去買爆米花,送了這個奇怪超醜的牛頭面具,到底是甚麼?!」(GAME OVER)

結局D: 草叢裡赫然衝出工作人員,痛斥我們太大聲,硬是拉著我們手臂要把我們趕出去。TMD我再也不要跟S君一起去遊樂園了……(GAME OVER)

結局E: 我上氣不接下氣的跑回了入口處,S君看到我的身影,立刻上前焦急地問我:「你有看到R君嗎?剛剛我跟著你在那狹窄的單向道往前走,他就走在我和你中間,但我一彎腰綁鞋帶,就都沒看到他的人影了……」(GAME OVER)

 


冥河穿越記

 

運用到的神話:希臘神話

By冰醉藍莓

 

1.某天,你發現自己站在冥河前,卡戎正站在船上直直瞪著你,請問你要?
(A)跳入冥河→2
(B)上船給錢→3

2.在河底找到了海倫的金蘋果以及金羊毛,此時你要?
(A)撿蘋果→甲
(B)撿羊毛→乙

3.一路乘船到了盡頭,冥界之王與冥界之后允你一個願望。
(A)黑帝斯-受詛咒之硬幣(可長生不死→丙
(B)波瑟芬→美麗(追老婆→丁


蘋果發出了金光,河底冒出泡泡,瞬間穿越道了三位女神面前。你將決定蘋果的去向,以及特洛伊戰爭的走向……
你握住了羊毛,一陣暈眩後,你發現自己站在米蒂亞面前並且深深愛上了她。你決定擄走她,私奔到一個沒有傑生、沒有悲劇的世界……
結果當你長生不死後你發現你居然是時空旅人,在不斷的旅行中你不小心掉了金幣,直到某日被鬼盜船的人撿到……
你和坡瑟芬一起跳河殉情,無限循環2……

 

 


幻境伊甸園

 

運用到的神話:伊甸園

By探險活寶

 

1.你居於天界,而你只是單純的平民,有散步習慣的你,來到了伊甸園的門口。
(A)打開門(移動到2)
(B)踹門進去(移動到3)

 

2.看到了一片的蘋果林。
(A)四處觀察看看(移動到4)
(B)摘來吃啊!(移動到結局A)

 

3.看到了一片荒蕪,荒蕪之中有口井,而亞當坐在上頭低頭沉思
(A)走過去查看(移動到5)
(B)拿石頭丟他!(移動到6)

 

4.發現到夏娃坐在其中一棵樹上。
(A)感覺她秀色可餐,並決定上前一親芳澤(移動到結局B)
(B)朝深處走入(移動到3)

 

5.走過去的途中卻不小心跌倒了。
(A)撲向亞當。(移動到結局C)
(B)不想管了,走回頭路(移動到結局D)

 

6.亞當就哭了。
(A)安慰他(移動到結局B)
(B)推他一把(移動到結局C)

 

結局A:把蘋果吃下後,發現這是類似蘋果的有毒果實,在吃驚的同時也被毒死了。
結局B:夏娃(亞當)不堪此羞辱,因此咬舌自盡。你便成為蘋果林之王,一天一蘋果,遠離了醫生,從此健康幸福地活下去!!哈哈。
結局C:你將亞當推入了井底,但不幸的是,你卻又失足地滑了一跤,頭撞井口,掛了。
結局D:當你朝原路走回去抵達入口的時候,發現入口被關上,且一千萬年後才會開啟,於是你不斷的朝北走,找到了一個桃花源,在桃花源中自立為王,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RPG讓讀者可以參與劇情的發展,又不失驚喜感

不管是自己創作或者閱讀其他的作品,都會有意料之外的收穫喔!

快來試試這比出奇蛋更驚奇的RPG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藻文藝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